不知不觉中,自落花时节相逢伊始,到如今这如歌的生活已过去了一月有余。依旧记得当我以初三学子的身份跨入熟悉的大门时,心中涌动着那股难以言喻的感情——物是人非,今夕何夕,还是惆怅迷惘?但这些感想在初三学子们匆忙的脚步中早已被践踏地无处可寻……
曾经的自己对初三的生活既敬畏又羡慕,现在深陷其中倒也是自得其乐,因为行中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。却不知这首节奏明快的歌曲经我勤加练习,到最后是否会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?
前奏之旋律:忍、冲
“冒着敌人的炮火,前进、前进、前进进!”
…………
“升旗仪式到此结束!”
“去不去厕所?现在几点了?”
“还有五分钟上课,来不及了,算了去吧?忍,忍……”
“好!我……忍!”
其实,如果老师能按时下课或者升旗仪式再快一些,这“前奏”的旋律也许就会舒缓一些,为切入“主题”更好地蓄势……
主歌之旋律:快、猛
“好,接下来请同学们做一下黑板上的这些题,相信大家五分钟就可以搞定!”
闻言,一些同学奋笔疾书,一些同学无动于衷(继续补觉),一些同学窃窃私语:“同桌,来,借鉴借鉴……那个第十六题答案是多少?我的怎么和你的不一样?我再算算……”
“好,大家抬头看黑板上的答案和你的是否一样,那些有问题……”
手臂林立,发音声不绝于耳;“沙沙”之声不绝于笔……
“做起的同学可以下课了……”
这高昂的曲调有几人能“享受”得了?听者痛快淋漓,奏者筋疲力尽……
副歌之旋律:迅、闹
终于到了吃睡的时间了!
大家好不容易说说笑笑地洗漱完上床,吃得正香时正巧老师来查房,连忙关灯停口支起书桌。而后,八盏台灯齐开,宿舍内一片强光,亮如白昼。笔尖锋利地在纸上游走,其影射在墙壁上冷如刀戈,不怪乎纸张不停呻吟。舍友们偶尔交谈一两句也会引来值班老师悄无声息的探查。无奈,只能将心中的憋屈通过笔杆这把利剑有力地宣泄在纸上,待它们“伤痕累累”之时,也就是我们的歇息时刻。倒床便睡……
这一段的旋律本应是柔和的,让我们有时间去清理一下心中的杂尘;不料,却越积越多。
高潮之旋律:跃、飞
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”在跑操这里我可真是体会到了。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个振翅远飞,而自己只能追随那愈加模糊的背影——然后忍住酸痛,加快速度,在最后一刻迅猛前冲,坚持不懈……
这一刻的铿锵音韵,再混合着伙伴的鼓励、老师的呐喊,一定会叫人不顾一切地奋力前进!
尾声之旋律:深长、无穷
只听一声“吃饭”,大伙们便纷纷结伴迅速离开,奔向餐厅。像我这种体力不支的,只能被同伴拽着走……
嘻嘻哈哈地打上饭,瞅个空位坐下,心安理得。
“都快没力气了还在这大笑!”同伴嗔怪道。
“及时行乐,不对吗?赶紧吃饭!”
“下节什么课?几点啦?”
“历史,七点零五……”
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,即便短暂。
每天都在这样轻重缓急的节奏中度过,原本的不可接受也在时间的坚持中成为习惯。难免有恐慌迷茫,但因为有梦想,总会去坚强。如此长久下去,初三的主旋律不但有坚忍拼搏,还少不了希望、放松、满足与闲暇。初三如歌,音韵铿锵,曲调高昂,节奏明快,令人荡气回肠。我既深入其中,又淡出其外,有条不紊地如歌生活。
最是九龄好风景,仲夏时节会考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