徘徊在一楼的教室前,望着教室里堆放的杂物,满屋的灰尘静静地躺在破桌子上、黑板上、电棒上……时过境迁,转眼间,已从原来的一楼教室来到三楼的教室,老师、同学也有一丝陌生的感觉……
初三、初三,望瞭望教室里埋头学习的同学们,我发出了一声叹息,又赶快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;回想到刚进初一时的我,认为一切都将从新开始,摆脱了升初中时考试的噩梦,一切都是新鲜的,那时没有压力和烦恼,没有太多作业和大量的单词,现在一切都好像是灰暗的,作业、作业,还有压力……
如果说七年级是梦想的工厂,八年级是梦想的包装间,那么九年级就是梦想的零售部或者是梦想的扼杀者了。七年级有太多的空间,用来思考和抉择;八年级就是去奋斗的过程;九年级才是最后的冲刺,一旦冲刺成功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供你选择。上了高中,就等于梦想触手可及了。初三决定了人的一生,这艰难的一步就看你如何抉择了。
初三,也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年了,听往年初三的同学说:“努力的时候,总感觉时间不够,作业、锻炼,一切都需要时间和精力,有时还弄得一身是伤,却还要练习,就为了考上高中。”现在才开学几个星期,就已经知道了作业多,压力大,但还是要努力。今年可以说是幸运或者说可怜,幸运的是有太多的时间休息,可怜的是没时间学习。俗话说:“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。”用这句话来形容九年级的我们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初三是一个跳台,一个隔开富人与穷人的跳台,苦了这一年,换回新生活,不要留恋从前,把握现在向前迈进吧!我的初三生活,我拼搏并充实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