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生活如同一汪清水,虽平淡却又略有甘甜;初三生活如同一轮明月,看上去孤独无助却寄托着对明天的希望;初三生活更像是一朵梅花,经历的是苦寒,绽放出的是精彩。
记得那一次,我在换水的过程中,老师突然叫住了我,说:“你帮我去找几个人吧……”我连忙匆匆忙忙地去水池旁,想快点完成任务。身旁路过了一名同学,见我匆匆忙忙地,就问我:“怎么这么急呀?”我连忙回答了出来,他仅仅淡淡地说:“给我吧,我来。”说着就把水盆拿了过去。当我再回班时,见水盆中水清澈时,才真正感受到他的话语虽然平淡,但是如同这一盆清水,没有华而不实的东西。是啊,初三生活不正是这种平淡却纯洁的生活吗?
还记得那一次,“九个、十个……”我内心大声呼喊着。引体向上又一次没有突破十个,内心顿时一片乌云。几次引体向上都没有突破十个,“是我真的不行吗?”我反问自己。晚上,我背着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,抬眼望去,皎洁的月光投向地面。我看着它不禁一种莫名的宽慰油然而生。它是那样地孤独却每逢十五圆一回,再想想我,虽然一次又一次地没有成功,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希望,对于明天更美好的希望?是啊,初三生活就是在孤独与寂寞中渡过,又在这其中找到希望与成功。
仍记得那初三特有的标志——长跑。“跑。”老师一声令下,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地向前跑去,如同一条蓝色的长龙,成为学校周围最壮丽的一条风景线。我冲到了最前面,那是最“危险”的地方,稍有懈怠就会被他人取而代之。我奋力向前冲,腿下的频率越来越快,而力气却越来越少。但是,我坚信:这是黎明前的黑暗,只要坚持不懈,必有长进。于是,我朝着终点冲刺……。是啊,初三生活难道没有痛苦就可以轻松度过吗?不,初三生活只有经历一个又一个坎坷,才能“香自苦寒”!
其实,初三就是平淡中的理解与照顾,孤独中的坚持与希望,痛苦中的咬牙与冲刺。初三生活一定会在五味中体会到无限的真善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