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初三的歌作文500字
“光阴荏苒,日月如梭”,挥手告别八年级的点点滴滴,我们又迎来了一段新的“旅程”—九年级。
我躺在床上,久久不能入眠,只要我一闭上眼睛,爸爸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就会萦绕在我耳边,久久不能散去……
随着被墨水浸泡过的天空逐渐发黑,我胆战心惊地下了车。并不知道事情的缘由,只知道爸爸在电话里很严厉,不断地批评我,让我立刻回家。我的脚胆怯地迈进了一栋熟悉又陌生的大楼。踏上一个台阶后,觉得时间过得好漫长,就像定格下来了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走到了一扇门前。我放下了背包,不知所措。潜意识催促我敲了敲门。一切依然那么“静”,除了我敲门的声音,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我的呼吸声—不均匀而又极其笨拙的呼吸声。
爸爸轻轻扭开了门,抛下一句“进来吧。”就走开了。世界又开始了骚动—蟋蟀准备弹琴,青蛙开始作曲,白蛾预备旅游,就连那不起眼的时钟也开始“环游世界”……
爸爸随意打开了电视机,将声音调到最大。震耳欲聋的声响在客厅里徘徊,肆无忌惮地敲打着我的耳膜。
我坐到了他的身边,凝视着他。当两道目光重叠到一起时,我全身的汗毛如同刺猬身上的刺一样—傲然挺立。我打了个寒战,感觉他的目光就像刀子一样锋快,正一刀刀“剐”着我脸上的肉。
他点燃了一支香烟,深深地吸了一口,又轻轻吐出来,好像叹气一般……只见那一丝烟慢慢飘上房顶,直到“烟消云散”。他随手递给我一张纸,又扔了一句话:“你留一级吧。”
骤然间,我鼻子一酸,像触电似得难受,两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悄然滚出了双眸。我轻轻摊开“那张纸”,映入眼前的是一张考的惨不忍睹的成绩单。
我幡然醒悟。为什么爸爸在电话中那么严厉?为什么爸爸那么着急让我回去?为什么爸爸对我突然那么冷淡?这只因为一件事—成绩差。
“你还是留一级吧!你现在留一级还来得及,也许还能跟得上去。”爸爸淡淡的说道。
“不!”我坚决否认。
“不行,必须留一级,我明天就给你报名去!”爸爸一口咬定。
“我就不!”我站了起来,冲进了卧室。
“啪——”我重重地扣上了门,并反锁。我“倒”在床上,哭了起来,很久很久……
醒来时,天已经黑了。我的泪水浸湿了枕头,染湿了床单。
在床上,我翻来覆去,还是睡不着,倒不如起来。
打开门后,我看见爸爸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在昏暗的灯光下,我看到他那爬满皱纹的额头,那银色的白发扎着我的双眼,那双手苍老的像树皮一样,那,那双手竟然还抓着我的成绩单!
我那不争气的眼泪“淘气”得在眼眶里打转,迫不及待得要“冲”出来了,的确应该想想爸爸的感受了。
坐在床上,我想了很多、很多,但仍然不愿意留级……
天亮了,该吃早饭了。
爸爸坐在餐桌前,我坐在爸爸身旁。“爸!我……”我下定了决心,同意留级,可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爸爸看着我,淡淡的说道﹕“你要是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我惊讶地望着爸爸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“你要读九年级可以,但要好好读,认真读,向省级中学奋斗!”爸爸望着我说道。
我感觉到爸爸的眼神变了,他那柔和的目光在我脸上来回摩擦,一股控制不住的暖流注入了我的心田……
“嗯!”这是来自心田的回应。
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”让我抱着这样的理念,去探索九年级的世界吧!